我愛你,
  我愛你...
  吻我就好,真的...
  
  他哭泣著,在金髮男孩的懷抱之中滿面淚水,竟然脆弱至此;他看在眼裡也難以接受。
  
  
  吻完之後都沒所謂...真的...
  他沙啞的喉嚨勉強吐出了模糊的聲音,連抱著他的金髮男孩都哭了。
  

  
  
  
  誰徘徊在你身邊,你卻不知道了?
  
  
  
  
  
  
  在日落之後他就一直失了蹤。
  
  他的辦公桌上留著一大堆公文,副官並沒有如常的發怒,在眾多下屬面前皺著眉,良久沒有說話。外面的街燈,昏暗的光線緩緩蓋上那沒動過的公文之上,無息。桌上的熱茶正冒著煙。
  
  下屬不敢說話,只管低下頭工作。
  
  副官沉默的站在辦公桌前似是沉思,垂下眼簾注視桌上的物件,包括在茶杯旁那難以看見的眼鏡。鏡片都花了,滿多痕跡。
  
  『...哈博克。』似是嘆氣,她沒有轉身,平時權威的聲線在這一刻竟然微弱如蚊蚋。在寂靜的辦公室卻響亮突兀。『去找他回來吧。』
  
  他適才回神,盯著靛藍的軍服身影久未回話。
  
  『去找他回來。』她轉身看著坐在桌前的男孩,臉上沒有帶一絲感情。
  
  『啊...唔。』他皺著眉把口中快要燒完的香煙抽出,放在煙灰缸上。
  
  熱茶的霧氣漸漸爬上鏡片,矇矓了整塊玻璃片。
  
  ──呯。門闔的聲音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在大街上走了一回他才想起自己的目的,這幾天大家的氣氛讓他很難受,昏了方向,不敢想其他東西。
  
  徘徊在酒吧外面一會他才踱步走進。
  
  裡面的酒精氣味、刺鼻的香水味道、節奏破碎的音符...哈博克想,事情都變得難過了,普通事看在眼中都教人如槌心一樣痛。也許那個人的死訊就是有這麼大的感染力...那一個雨天大家在墓前都哭了,眼睛紅腫,也顧不得軍人本應冷酷的無形規定,在那個男人的墓前大家都只不過是朋友是伙伴。
  
  關係那麼簡單,當中的牽絆卻深得複雜。
  
  像是傻呼呼的他深深明白大家都在強忍悲痛的心情,辦公室缺少了男人的歡笑聲,永遠都補不回來。
  
  煙草的味道輕輕漫起。
  
  在那天之後他的上司臉上無神,完無表情可言,對話之間偶爾流露了些許勉強的微笑,卻讓哈博克心緊緊揪住。
  
  
  
  
  
  『我沒事。』在晚上他對著哈博克說,又似乎是,對著自己說。
  
  『真的,我沒事。』一再強調,他盡量表現得如平常一樣批改文件,但是在旁的他卻清楚看到那輕顫的右手所劃下有點搖擺的筆跡。
  
  
  
  
  
  好不容易才在昏暗的夜燈之下找尋到上司的身影,哈博克柔柔擦了擦眼睛,那是軍用的黑色大衣,如瑟縮在一角般十分柔弱。
  
  『啊...上校。』
  
  他張開嘴,在優雅音樂作背景之下低聲呼喚。
  
  『別喝了。』在酒吧前伏睡的他方才回頭,哈博克以憂心的表情看著他。
  
  『是哈博克啊...。』
  
  『...別喝了。』他抿著嘴制止自己那突如其來的難受感,那聽起來沙啞的音樂和酒杯中輕輕蕩漾的威士忌...他走前在羅伊旁邊要把他的手拉開,他反抗,可恨雙手到這時候竟然無力。
  
  『上校!』
  
  『...怎麼了呢?』羅伊伏在桌上,緩緩開口,聲線竟然比哈博克想像之中更加沙啞柔弱。『我沒有喝酒...只不過是不想回去辦公室而已啊。只不過是不想...咳...』語畢立即俯身咳嗽著,哈博克見狀攙扶著他,彼此緊鎖的眉頭都難以釋懷。『你回去吧...我好想一個人自己...』
  
  不想再有人在我眼中留下,然後再無聲離開了...休斯就是這麼可惡,嘻嘻哈哈的笑臉深刻得叫他永世難忘,此刻卻沒留句話離開...太過份...
  
  怎麼又是他...他低聲啜泣,雙手狼狽的抓緊哈博克的軍服,恨死他我恨死他了...
  
  哈博克這才瞄到酒杯中的液體根本從沒被碰過,冰塊靜悄悄的溶掉,然後兩個人的影子在冰塊映照之中慢慢消失...
  
  『抱歉奉了命帶你走。』
  
  他不記得自己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怎麼樣的表情,只是緊抱著羅伊的雙手沾上了淚水,卻不知道是誰的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就算沒有喝多但他敢篤定他好歹也喝了好幾杯酒力不強的酒。
  
  他知道羅伊不是用這些東西去做借酒消愁的事情,只不過他幾乎是處於崩潰的狀態,弄不清楚自己在幹甚麼,神智紛亂下連自己在喝甚麼也不自知...他只知道從前黃昏時份,他會跟著休斯到這裡喝酒然後談這談那...入夜之後帶著苦澀的酒味踉蹌地走回司令部...
  
  都過去了。但他卻徘徊在現在和過去之間混淆不清。
  
  哈博克扶著羅伊從酒吧走了出來,羅伊辛苦的嗆著,比他高出一個頭的哈博克只管抓緊他不讓他跌倒。後巷更加幽暗,街燈閃爍著微弱的光線。在昏黃的光線間他看著俯首咳嗽的頭顱,黑色的髮絲滲著淡香。
  
  『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...上校...。』他吸著鼻子說道。
  
  『那我該怎麼辦呢...』聲音幽幽傳來,聽起來隱約滲著苦澀的笑腔。『我就是這麼軟弱啊...沒了他我甚麼都不是咳是吧哈博克你快說...』
  
  哈博克又想哭了,鼻腔酸得發疼。
  
  『別開玩笑了...』羅伊終於狼狽的哭了,淚水在臉上劃過不停,在酒精和難受的空氣之間臉頰染紅。『我羅伊馬斯坦古甚麼都不是...休斯他算得上甚麼...可惡...遺下生存的人為他難受啊、咳、咳...只不過是這樣的一個人而已吧...───』
  
  只不過是這樣的一個人...離開我的世界離開大家的世界離開愛他的人離開他愛的人...
  
  『上校...』
  
  『這樣的夜晚我恨死了...。』羅伊的臉抽搐著,滿臉的淚水在夜燈下微微閃爍。『這樣的夜晚太寒冷了...』
  
  那是你很重要的人,他離開了你,你崩潰了,我站在一邊看著你,看見你嘴裡頻唸的名字我戛然難受。
  
  哈博克很想就這樣,把羅伊拉起來,狠狠的吻下去,再摟在一起哭;他不明白羅伊現在的感覺,有甚麼很重要的東西突然離去的情況他還沒有試過,雖然他曾經害怕過,這種感覺卻只會在羅伊在戰場上發動焰火的時候才會無聲浮現。
  
  他深知休斯中校在他心目中佔了甚麼位置,所以他不敢走前拖著他的手說『你還有我』,也許這種事他一輩子都沒有膽做到,但是哈博克他願意就這樣看著羅伊一輩子。
  
  沒有觸碰。這樣的話他不會成為他心中重要的人,換言之,痛苦的不會再是羅伊。
  
  
  誰徘徊在你旁邊,他一輩子也不敢前進,而你一輩子都不會知道。
  
  
  
  
  
  
  『吶哈博克...』羅伊虛弱的靠著哈博克,急促的喘氣。『吻我吧...如果這樣之後會死的話也沒所謂...』
  
  『你在說甚麼啊,上校。』哈博克明知現在自己的樣子一定很難看。
  
  『我愛你啊...』羅伊頜首,瞇著眼說道。
  
  
  
  
  
  
  我愛你...
  
  這三個字聽在耳中竟然覺得格外刺耳...
  
  哈博克知道在這個時候他應該堅強著沉默的,但看著羅伊說畢後哭得更兇,自己也哭了,這話啊你不是早就應該向休斯中校說的嗎,他哭著說,淚水從臉上滾落,羅伊依著他,在無人的街上狼狽地摟在一起哭。
  
  你在說甚麼啊笨約翰...羅伊沙啞的哭音傳出來。
  
  哈博克沒有答話,只管哭,也許在這一刻羅伊是胡亂的說話,也許羅伊這一刻在想著休斯中校也不定,也許這一刻辦公室的各位都忍不住哭了,哈博克聽著彼此的哭聲皺著眉,他彷彿看到遠處休斯中校的身影很矇矓很模糊,朝著他揮手。
  
  
  
  
  
  趁今天喝醉,他願意稍微前進一小步去扶著你,儘管,以後也許不會再有機會。
  
  會好回來的。中校的離開將會淡淡的給遺忘掉,自己將會繼續在上司的旁邊效命,上司也必會繼續努力的爬上去,大家都將會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,忘掉今天流淚過崩潰過在那男人的墓前難受過...一定會好回來的。
  
  『我也愛你啊,羅伊。』
  
  
  哈博克啜泣著,藍眸中只容下了羅伊的影子,直到視線被整個模糊掉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今夜之後他還是老樣子在你身邊徘徊著,你也許忘記了今夜的事,他卻默默的放在心裡...依舊,用那帶著微笑的臉在後面守著你。
  
  Fin.
  
  這算是哈佐嗎?總之就是滲了很多對休斯的愛ˇˇ(被巴)
  感覺上,其實三個人的關係有點奇怪
  休斯很疼愛羅伊,羅伊有時很討厭休斯卻其實很需要他
  即使是休斯死了他也有失去了甚麼的感覺
  哈博克卻是一直沉默的守在後面的男孩
  而且看見他的藍眸直覺他很易哭(笑)
  
  整篇都在悼念休斯的死
  休斯啊真實的世界中是個很和藹可親的好男人吧
  哈博克傻呼呼的性格也很可愛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tkwanze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